陆七童

天生不对也是天生一对,百年不合也是百年好合
爱难嘲平 欲难将熄

【旭润】天若有情(三)

悟空凤x唐僧玉 

不虐,h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旭凤醒时,天才微微亮,润玉还在一侧酣睡。虽大雪已过,天气回温了不少,但初春的早晚依旧寒凉,润玉蜷成小小的一团缩在大氅里,昨晚升的火堆已经只剩小小的火星在烧成炭的树枝中苟延残喘。

 

旭凤往即将湮灭的火堆里弹了一指凤凰火,那火堆便又很快地旺了起来,烧的热烈却又不灼人,驱散了破庙里清晨所带来的山间的水雾寒气。

 

见润玉不再蜷成一团,睡得香甜,旭凤便站起身,随即化作一道金光飞远而去。

 

成天睡破庙不是个办法,旭凤想着:得回魔界整点钱。

 

润玉醒来时,天光已经大亮,四下寻不到旭凤,想着大概又是跑出去捕猎去了。一个人待着也不是事儿,不能总让旭凤干活,自己也得做点什么。破庙走出去不出一里路,就有一条河,润玉牵着马,打算带马儿去喝点水。

 

可未曾想,不过刚将马儿牵到河边,河边却突然出现一个大漩涡将马吸了进去!润玉大惊,吓得连连后退。尚且未回过神来,那漩涡消失,又从河里蹦出一个鱼头人身的大妖怪来,冲着润玉咧嘴一笑,齿缝间留有带血的马肉!

 

“妖怪啊!”润玉哪见过这场面,吓得撒腿就跑,拼了命地往远离河边的树林里钻。那鱼头妖怪好似修为不够,竟是迈着两腿就去追润玉,跑却跑不快,两条腿使得和鱼尾巴也没什么区别,又好似不能离那条河太远,只能愤愤地看着润玉一溜烟地跑远自己却追不上,懊恼一会儿便又回水里去了。

 

润玉看不见身后的情况,只顾着一股脑的逃跑,可他一个瘦瘦弱弱的书生,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,穿的又厚,没跑多远便跑不动了,扶着一颗大树在那大喘气。

 

“喝点水吗?”一壶水递到润玉面前。

 

“谢谢。”润玉刚跑完,正渴的慌,接过水囊便咕咚咕咚地灌下去,待能喘匀气预将水囊递回去时,润玉才脑内一惊,这荒山野岭的,除了他和旭凤,哪来的人?

 

他战战兢兢地抬起头,数十双眼睛和他对视,却没一双是人的眼睛,全都是长尾巴长獠牙的妖怪!

 

润玉虽为人身,但灵气奇盛。旭凤一不在,没有凤凰气息的压制,这通身的灵气便将这山上的山精野怪都吸引了过来,想吃了他增长修为。这里的妖怪多数灵智尚且未全开,且地处偏僻,都是些散妖,不归妖界管辖,自然是未见过天帝陛下尊容,以为润玉不过是个颇有灵气的凡人,哪会有一丝一毫的畏惧。

 

润玉吓到腿软,几乎是瘫倒在地往后退,早知如此,他便待在那破庙乖乖等旭凤回来,哪至于像现在,莫说上京赶考,今日,怕是就要折在这了。

 

说时迟那时快,数十支带着火光的箭飞射而至,例无虚发,每只箭都射穿一只妖怪的后心,那些妖怪便在刹那间灰飞烟灭。

 

旭凤去魔界拿了好些人界的钱财回到破庙时,发现润玉居然不在,连马都不见了。突觉这山间一处妖气旺盛,飞身而至时就看到十几个妖怪围攻润玉的模样,当下大怒,幻出凤翎箭就地射杀。区区小妖,竟敢觊觎天帝!

 

旭凤收起凤翎弓,上前扶起润玉,拍拍他身上的尘土,问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润玉被旭凤这一问,才恍过神刚才那些妖怪已经全被旭凤杀了,顿觉委屈,眼里便忍不住盈上了两汪泪,打着圈圈不肯流下来。

 

“你到哪里去了?”话里的委屈几乎要溢出来。

 

“成天住破庙不是办法,逍遥派有速回门派的穿越法阵,我就回去去取了些钱财回来。”撒了一个谎就要拿上百个谎来圆,他总不能告诉润玉他去魔界了,何况,他也不算全部说谎,是真的为了回去取钱的。

 

润玉知道旭凤这些天跟着他受苦了,也不好意思追问,又委委屈屈道:“方才我的马被妖怪吃了,我们要怎么赶路啊?”

 

旭凤作为魔尊,其实一个闪现就能带着润玉直接从住了二十年的村子飞到王都,何需受这赶路之苦?还不是为了(多争取一些和润玉相伴的日子,呸!)多观察观察润玉在人间到底是要作何。何况他已说自己不过是个修仙门派的弟子,术法太过高超近似神也说不过去。

 

“再买一匹就是了。”旭凤行动力很强,说到要买马转身就想去买马,却被一只手紧紧地扯住了衣袖。

 

“你去哪?”

 

“买马啊,下山再走十里就有一个镇子,我飞过去再骑马回来很快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就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,要是我又碰到妖怪怎么办?”润玉听旭凤字里行间似乎没有带上他的意思,方才若不是旭凤及时赶到,他怕不是早就被那些妖怪生吞活剥了,现下哪还敢让旭凤离开他半步。

 

润玉说的也不无道理,虽然旭凤方才那一下杀了十几个妖怪,煞气甚重,一时半会儿其实不会有妖怪敢近润玉的身。但他见润玉后怕,为以防万一,还是将寰谛凤翎化成一只手镯,套在了润玉的手腕上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润玉不解旭凤从何处幻出一只手镯套在其手上,这手镯金闪闪的,不似凡品。

 

“是件护身法宝,你戴着它,我不在的时候,它可以护你安全。放心,我很快回来。”这寰谛凤翎可谓是顶级的护身法宝,莫说方才那些不成气候的小妖,连身为天帝和魔尊的旭凤润玉的全力一击也是可以勉强承接得住的。旭凤将其给了润玉,以为这样他就会放下心来,没想到润玉还是扯着他衣袖不放。

 

旭凤无奈,盯着润玉,“你又说没马没法赶路,又不让我走,我护身法器都给你了,你还想让我怎么办?”

 

润玉也不是不相信旭凤,可他实在害怕,又找不出旭凤的错处来,越想越委屈,眼眶里一直包着的那两汪泪就没忍住落了下来。

 

这下旭凤可慌了神,长这么大,他何曾见润玉哭过几回。小时候润玉就很少哭,长大后更是一度让旭凤觉得他冷心冷情不会哭。这凡间润玉又胆小又爱哭的,哪有一点像他那挥斥方遒、无所畏惧的兄长的样子。

 

旭凤手忙脚乱的拿衣袖给润玉抹眼泪,却越抹越多,心下哀叹,他哪懂哄人,以往天界尊贵的二殿下,人人都喜欢他,只有他被人哄的份,哪学过哄人啊。

 

“怎么哭了又?”旭凤柔声问道,生怕声音大一点就把这玻璃娃娃给震碎了。

 

“你别丢下我。”润玉哭得委委屈屈,眼尾发红。他一个大男人,比旭凤还年长,哭哭啼啼的连自己都觉得不像样,可他就是觉得在旭凤身边才有安全感,说什么也不愿和旭凤分开。

 

润玉哭得可怜,旭凤只得答应把他带上,行李还落在庙旁的马车上,买了马再回去拿行李没必要,旭凤决定先回去把行李拿了,买了马之后就直接在镇上找个客栈歇了,正好也不用再住破庙了。

 

这一路从买马到找客栈,润玉是一步都不肯离开旭凤,揪着旭凤袖子的手就没松开过,看来是真的吓坏了。找到客栈,旭凤本准备订两间上房,却被润玉急急拦下,说要一间就好。

旭凤抬眼望他,润玉说本来一路就是旭凤照顾保护他,现下还要花他的钱不好意思,住一间房可以省点钱。话说的冠冕堂皇、一副都是为了旭凤着想的样子,眼睛却在四处乱瞟,捏着旭凤衣袖的手还在止不住地小幅度揉搓。

 

旭凤心下想笑,却看破不说破,向掌柜的订了一间上房,又吩咐送些吃食和一桶热水上来。

 

一直到进了房,润玉才终于松开了旭凤的衣袖。热水先送过来,旭凤让小二把水倒到浴桶里,又在小二耳边耳语几句,塞了好些钱给小二,便吩咐小二下去了。

 

“现在还是白天,你就要洗澡吗?”不怪润玉好奇,旭凤不禁可以手一挥就换一套衣服,这身上也是,风餐露宿这么多天,却一直保持洁净,那尘土仿佛都落不到他身上似的,甚至身上还一直有一股淡淡的梧桐清香。

 

“不是给我准备的。”旭凤挑挑眼打量了一番润玉。“是给你准备的。”

 

润玉被妖怪追击,期间是连滚带爬,身上沾了好些尘土和草籽,连一贯束得整齐的头发都乱了几缕,现下被旭凤揶揄的打量了一番,润玉才注意到自己是一副怎样的窘态,面上不禁一红。

 

待润玉沐完浴出来,只着了中衣,脸被热气蒸的粉扑扑的,头发尚且半湿的垂散着,颇有一副出浴美人的模样。

 

旭凤一时愣怔,不知自己怎么会对润玉产生这种想法,醒了醒神,拿了一套衣服递给润玉。

润玉一脸茫然,旭凤示意其穿上。“你那衣服破了,方才去买马的时候,见到一成衣店里有套衣服挺适合你的,索性就让店小二去买了。”

 

润玉谢过旭凤,将那套衣服换上,是身白衣,绣着银底暗纹,领口还有一圈兔毛。润玉刚被蒸的粉嫩的小脸被裹在兔毛之中,居然也让瘦削的脸显出几分圆润来,加上又穿的一身白,倒是像个------像个糯米团子!

 

旭凤觉得有点糟糕,他居然觉得润玉有点可爱!

 

润玉对衣服很是满意,穿起来舒适暖和,而且意外的合身。不过......

 

“旭凤,你怎么会知道我衣服的尺码?”

 

怎么会知道?

 

怎么会不知道。旭凤与润玉好歹做了近万年的兄弟,同吃同住都不在少数,幼时更几乎是天天黏在一起,互送礼物也是常有的事。就算是认识锦觅之后,与润玉一起下魔界捉拿穷奇润玉所穿的那套蓝底银鳞劲装,还是他送的呢!

 

可这个润玉不过与他才相识数天,他总不能说我和你是亲兄弟吧,只能扯了个幌子,道:“我兄长与你身型相仿,我是照着他的尺寸给你买的,想来也不会差多少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听到旭凤说是照着他兄长的尺寸给他买的衣服,润玉竟觉得有几分失落。旭凤与他的兄长,关系似乎很是亲密。长兄如父,若是兄长对着幼弟的衣食住行了如指掌倒是正常,毕竟做兄长的总会多关注弟弟一些。可幺子多数因年幼受宠的缘故,对周围人的关心自是会淡一些,像旭凤对他兄长这样了解到穿衣尺寸的可谓是少之又少。可人家兄弟之间,关系好又实在再正常不过,他一个外人,似乎无从置喙。

 

旭凤此人,带兵打仗是一把好手,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,偏生在为人处世之上,直来直去,丝毫不懂得察言观色。要让他发现润玉此时一丝淡不可闻的失落,简直就是在为难他这颗鸟脑子。润玉沐浴时,先前点的吃食便陆续被小二送了过来,现下还热乎着,旭凤便一心只想赶紧招呼润玉来吃,免得不一会儿菜就凉了。

 

好在润玉也觉得自己的失落来的没有道理,腹中又早已饥饿,很快的收拾好心情坐在桌旁与旭凤一同吃起饭来。

 

饭菜是旭凤让店家看着选的,都是此店的招牌菜,酱汁红烧肉、翡翠白玉汤、糖醋排骨、脆皮乳鸽以及两个解腻的小菜。自润玉上桌,旭凤便见他对那两道小菜食之甚少,荤菜倒是吃的几乎停不下筷。

 

这男人,自打昨日那一只烧鸡开了荤,看到肉菜就像打了兴奋剂,每个都要试试,样样都觉得好吃,半分都看不出是和尚庙里长大的孩子。旭凤心里翻着白眼,嘴角却不自觉地微微泛起一个上扬的弧度,怕润玉肉菜吃多了积食晚上睡不着,还插缝给他夹了几筷子青菜,又舀了碗汤给他顺顺,便不许他再多吃。

 

到了夜晚,二人又是同榻,只是这掌柜的见这二人相貌英俊,细看之下又长得几分相似,以为二人是兄弟,竟没有多备一床被子给他们,而旭凤意识到之后,去向掌柜的多讨要一床被褥时,却被告知这边陲之地的小镇客栈,竟是全部客满,实在匀不出多一床被子来了。

 

于是二人对着床上仅有的一床被子面面相觑,最终还是润玉先放下脸皮,邀旭凤同睡。先前二人也是同睡了好几天,旭凤本已适应,但突然像今天这样躺在一床被褥之中,他僵硬的整个人都不敢动弹。润玉温热的体温隔着薄薄的中衣透过来,旭凤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!

 

静心!静心!旭凤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,只觉得整个人热的不行,默默在心里念了八百遍清心咒,才觉得一团浆糊似的脑子慢慢静下来,身上也不那么热了。好不容易静下心觉得可以睡了,润玉这个没心没肺的,许是觉得旭凤像个火炉似的暖的很,梦中就忍不住向着热源靠近,竟直直地撞进了旭凤的怀里......这下可好,旭凤只能又开始默念八百遍清心咒,待第二日润玉醒来,见旭凤眼下两团青黑,以为旭凤终是不习惯和别人同睡,之后住客栈便再未与旭凤同榻睡过,就又是后事了。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